close

小聚~~感受暖暖的人情味



小聚:是台南濃厚的人情味,帶我來到這家餐廳。
確定台南租屋的地點後,很快的發現,有一家詩肯柚木,就座落在新居的一樓。由於新竹的家,大部份是系統傢具,沒辦法帶走,新租的屋子又沒有附傢具,所以必須添購一些新傢具;就在下台南付租金簽約當天,順道到詩肯逛逛。

那天最大的收穫,不是傢具,而是店員熱情貼心的介紹,當他們知道我們即將從新竹搬到台南時,其中一個店員Joyce就開心的跟我們說:我是土生土長得台南人,台南有許多很棒的地方,等你搬來,一定要過來找我們,我可以介紹你好吃好玩的地方唷!

我一直記得她的微笑和濃厚的身為台南人的驕傲。

搬來台南後,忙碌的整理,終於在上個週末,慢慢進入尾聲。台南搬家公司-博士搬家06-3356999、高雄搬家公司07-6142999,最多南部客戶推薦,台南搬家絕對專業、細心負責。只要您有台南搬遷、搬家、人力、運輸、起重、包裝上等需求,博士搬家使命必達、完成托付,免費提供紙箱包裝,專業家具保護裝備。 博士搬家服務觸及台南市、仁德、歸仁、永康...等整個大台南搬家06-3356999都有服務,再來是高雄市、左營、鳳山、楠梓、仁武...等整個大高雄地區 皆有服務,不論你是要從外縣市搬回台南高雄:或是台南高雄要遷出外縣市,讓你不再被惡劣的搬家公司欺負。就找了一個下午,帶著自己的手作饅頭,到樓下串門子。那幾天,剛好遇到台南連續的大雨,沒有甚麼客人,我進去的時候,店員們都沈浸在書香世界裡。

Joyce笑著問我們還需要甚麼傢具嗎?我搖搖頭說,今天是來拜訪"鄰居"的。看到桌上攤著一本榮格的書,才想到我一直想接觸榮格的思想,卻始終還沒有跨出任何一步。隨口聊了各自喜歡的書籍,Joyce歎息著有太多旅人,都只是來台南吃吃小吃,拍拍著名的景點,沒有機會慢慢體會台南的美,真的很可惜。我笑著說:或許也要有這些浮光掠影的悸動,才會讓這些旅人,產生想更深入瞭解台南的動機吧!

Joyce也分享了社大的木工課程給老公。真好,在這個還有點陌生的城市裡,有了個可以互相招呼分享聊天的朋友。

隔幾天,就接到了Joyce的電話,電話的另一頭,依舊是她明亮爽朗的聲音。她說她剛去了一家新開不久的餐廳“小聚”,不管是餐廳的氛圍還是餐點,都很棒。馬上想到要分享給我。電話這一頭的我,有著暖暖的感動;然後,這個週末,我就來到了這家餐廳。

位在小巷子裡,小聚也是一個老房子改建的空間。沒有任何的招牌,走到巷尾,只看到一個小黑板,簡單的貼著四張印著小聚的紙。左邊紅色的門走進去後,就看到小小的庭院,大門的兩旁,有著些許的綠意。


店裡,狹長的空間,被一個中島吧台,隔成廚房和用餐的地方。總共只有五張桌子,最多可以容納大約15個客人。

開放式的廚房,讓愛烹飪的我,可以大方的觀摩別人做菜的樣子。我最喜歡,看到在廚房工作的人,流暢的移動著各種食材,然後迅速而流利的變出一道一道美味的佳餚。


店裡面沒有紙本菜單,只有一小面黑板,每天隨著主廚的心情,調整提供的菜餚。

今天點了迷迭香蒜烤蕈菇,墨西哥臘腸番茄烤蛋和番茄慢燉章魚佐北非米。老公加點了一杯夏多內佐餐,我則選了杯熱拿鐵當餐後飲料。


迷迭香蒜烤蕈菇,用橄欖油和不同的香草(迷迭香、香菜、百里香、羅勒葉....等)混合好幾種菇類拌烤,同時散發著香菇和香草的香甜,淋在外脆內有咬勁的自製麵包上,清爽又好吃。


墨西哥臘腸番茄烤蛋,微辣的口感,炒香的番茄洋蔥臘腸鑲上兩顆半生熟的雞蛋,混合著小茴香和其他不知明的香料;明明是很家常的菜餚,卻因為香料的調配得宜,變得像是在國外用餐。

這裡的麵包,真的很像我們在義大利用餐時,餐館一定會招待的餐前麵包。不是台灣常見的餐包,是真的“歐式麵包”;就是老公常說的,“可以拿來當作武器”的麵包。


慢燉章魚北非米的北非米,混合了些許的小黃瓜、烤過的堅果和蔓越莓;讓米的口感變得很豐富,多了堅果油脂的香味和莓果的酸,再搭配章魚醬汁酸甜的味道,真的很好吃。章魚的口感,也十分的柔軟,雖然還不到入口即化,但已經可以讓你一口咬下,幾乎不需要用力。

餐後的熱咖啡,是用玻璃杯當容器。剛看到的時候,還以為老闆是不是弄錯了,把熱咖啡聽成冰咖啡;當手接觸到杯緣時,一股暖意從皮膚透過來,卻又不至於燙手,才確定這真的是熱咖啡。


喝了一口咖啡,出奇的好喝,奶泡的細緻度和溫度,都控制的恰到好處,這已經超越很多咖啡店的水準。真是讓人心滿意足的餐後飲料啊!

這裡的餐點,都不大份,精緻而小巧;不過,由於麵包都很扎實,兩個人分食三~四道菜,已經可以吃得很飽。

就在我一邊寫文章的同時,有一組新的客人來到店裡;原本雖然還有一張小桌子,勉強可以擠下四個人,但另外兩桌正在聊天的客人,馬上起身說要結賬,似乎大家都很貼心的想到這是一個小空間,不想因為自己佔據著桌子,影響到主人接待新的客人,這真的是很溫暖的舉動。其實我當時也有同樣的想法,不過既然動作慢了一點,就繼續享受這個逐漸安靜下來的空間,把屬於小聚的故事完成。

希望可以讓其他的朋友,也有機會能來小聚,品嘗一下有著台南的溫度卻不是傳統台南味的異國風味。

店家資訊

06-213-9798
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124號

三~四 9:00-17:00
五~日 9:00~21:00

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blog.roodo.com/k_sylvia/archives/30027022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977134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